子时 零点(亮光)

  凌晨的山林里弥漫着一股青草香,在半山腰的大树下传出不属于自然产物发出的声响,两个青年借着月光在树下进行对局,落子清脆的响声再次传遍树林。历经多年,两人早已褪去稚嫩的面孔长大成人,聒噪的少年现如今看起来变得格外沉稳。

  “俞亮,这局算了吧,这么下下去没个头。”

  “时光,你是不是又想耍赖。”

  刚刚看起来格外沉静的氛围,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时光的五官突然皱在了一起,表示疑惑地问道:“你看看你,咱俩都是九段的人了,我能跟从前一样吗?”

  “能。”果真俞亮还是跟从前一样能瞬间看穿对面这个人的心思。

  踌躇许久时光突然将手中的折扇一合,站起身看着大树感叹道:“褚赢,你说他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这么计较。”话音落下清风拂过,树叶的莎莎声仿佛回应着时光在调笑一般。

  “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非得今天这个时间来下棋,半夜十二点开始,现在都几点了?”俞亮不是个经常熬夜的人,埋怨的话说完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表示疲倦。

  “因为今天他已经整整离开我十年了。”时光露出苦笑的表情,却让俞亮慌了神色。

  “时光,要不我们去吃点乌冬面?”

  “乌冬面不是面啊大哥。”

  “是。”

  “不是。”

  “是!”

  “诶呀,这个问题你都跟我吵多久了,都说了不是。”

  俞亮低头笑了笑,因为他本身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跟他争吵乌冬面的问题,只要转移他的注意力就行。突然感觉头上有一股力在拨弄自己的头发,俞亮握住那人的手腕,表情突然就变得烦躁起来。

  “你干嘛?”

  “诶呦,你以前把刘海放下来多可爱,现在这个头发,这个造型你敢说你是去下棋的?比赛的时候你女粉丝都快挤破场外大门了。”

  “你吃醋?”

  这句话问出来,反倒是一片寂静,没有想象中的反驳,没有往常的争吵,剩下的只有周遭夜虫的吱吱声。俞亮没有觉得这句话问出来有什么不对劲,毕竟是开玩笑的口吻。反倒是时光的脸红得像是熟过头的苹果,只不过夜色太浓将他的状态掩盖得刚刚好。

  时光想:还好没被发现。

  两人在每一局比赛中渐渐成长为棱角分明的青年,不知怎么的俞亮这人突然从文静的样子变得格外成熟稳重,就连行为举止也比从前更加绅士,当然也更容易让人误会。时光想不明白,明明一起长大,这人对异性的吸引力怎么就那么大;而自己吸引的要不就是已婚的妈妈,要不就是身为长辈的阿姨,甚至还有同性。

  棋坛双子星就算为了平衡为什么自己不是那个负责吸引‘阴’的部分呢?

  这个疑问很快就被自己不平凡的心跳声解释了。那一次纯属是因为,时光被资方大佬揩油,俞亮直接一脚踹了过去。平常沉稳至极的人,原来爆发起来真的这么可怕。渐渐地时光注意到俞亮对自己的细致,各个方面的照顾,甚至还有意义不明暧昧不清的动作,当然这些动作可能因为时光单恋的原因才有了暧昧的滤镜。

  俞亮永远是块木头,这是时光的看法。

  “现在还是个死木头。”时光看着俞亮喃喃道。

  “你说什么?”俞亮皱起眉头盯着眼前低声絮叨的人,然而回应自己的只是时光无所谓的掩饰:“没什么,困了,我要回家了。”

  下山的路很好找,其实就是那天俞亮找到自己的那条小道直直走下去左转再直走就是公路,那个时候的俞亮还抛下最喜欢的音乐会来找自己,当时可真不知道珍惜,要是现在走丢了他还能抛下繁忙的工作来找自己话估计开心得早就上天了。

  可是,也没这机会了;毕竟这座山早就在褚赢失踪时被时光摸透,现在就算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出路。

  第二天洪河成功地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一个喝醉的时光,浑身酒气还穿着昨晚的白色卫衣,将人捞进家门放在沙发后熟练地摘下脸上金色的细框眼镜,打盆温水大致擦了擦这人的脸,时光也差不多醒了,见人睁开眼睛洪河将毛巾往时光手里一塞坐在了一旁吐槽道:“呦,时长老您可醒了,你这有家不回,又饮酒买醉不会又是为了俞亮那小子吧。”

  “你都知道还……还贫,阿嚏——”

  “得,着凉了,您老可真能作。”虽埋怨着洪河还是去房间里将毯子拿出来盖在时光的身上,但嘴上依旧没闲着。

  “你的勇气呢?您张牙舞爪的能力呢?你从24岁那年跟我说喜欢这小子以后,你现在都27了,你屁都没憋出来一个。”

  时光半眯着眼睛顶着乱糟糟地鸡窝头,行动缓慢地从茶几抽取一张纸巾擦了擦鼻子随后无奈地说道:“这屁我也不敢放啊!”

  “那您啊,憋着吧。沈一郎白潇潇结婚了你没说;谷雨江雪明结婚了你还没说,我跟林灿结婚了你更是没说,那你等什么?你等俞亮他找个老婆结婚的时候说?那行,那精彩。”

  听完时光依旧满脸惆怅,叹了口气洪河学着他的样子说着:“可是我们都是男的啊。”

  刚要说什么的时光再次被洪河的自我对话打断:“大哥,你都说了多少遍了,男的和男的怎么了,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你当大家还在封建社会吗?”

  本身还打算继续演绎每次时光跟自己的对话时发现这人已经用毯子将自己裹成个球,滚到沙发的另一边缩了起来。洪河现在觉得要不是自家老婆刚生完孩子在月子中心呆着,现在早就以要和老婆带娃为借口将这人打包快递回家。

  不过,看着时光一直这个样子也不是个事儿,索性洪河给时光出了个馊主意。

  “时光,你要不就试试俞亮对你喜欢男的有什么看法吧。”

  听到这话时光直接从毯子里钻出,好像能从眼睛里看到细碎的光亮。

  “怎么试!”

  “这还不简单,下次你跟俞亮对局的时候直接就跟他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呗,记得突出男性这点啊。”

  “成。”

  说完时光飞快地起身,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去。

  本身就苦恼的时光,现在对着手机消息都不知道怎么发出去。虽说是约着对局,但是这跟以往的目的完全不一样,就这样时光在黑白问道馆坐着墨迹了一整个晚上,直到快关门的时候,店里的人看着时光在这么坐着自己也关不了门便打电话把现在的老板俞亮叫来解决这个问题。

  时光对着手里的攥着的黑棋发呆,却被俞亮的一声时光唤回神。

  “你在这赖着不走干嘛呢?”

  看着目标已经站在眼前,那就开门见山的来说这个问题吧。

  “我在思考一件事儿,正好你给我出出主意呗。”

  “怎么了?”

  “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消息从时光嘴里说出口后俞亮先是顿了一下,然后开口道:“嗯,你想让我出什么主意。”

  “不是,你都不好奇我喜欢谁吗?”时光看着眼前一脸淡定的人决定硬着头皮问下去。

  “你喜欢谁都跟我没关系。”俞亮还是平静地回复着面前的人。

  “那我喜欢男的,也没关系?”

  “什么?”俞亮本身想坐下的动作瞬间停住又突然站起,时光被这个动作以及俞亮的音量吓得棋子没拿住洒了一地。

  “一惊一乍的,你有毛病啊。你不是没关系吗?你接受不了的话,咱俩朋友也别做了。”

  俞亮迟迟没说话,就是站在原地死死盯着时光,眼神里的意思时光也读不出来,比起疑惑好像更多的是愤怒,憋了半天时光见状慢慢解释道:“不是,你要是接受不了我喜欢男的,肯定做不了朋友啊。我到时候要是谈了恋爱多膈应你。”

  结果解释过后俞亮眼里的怒气好像更严重了。

  “谁?”

  这块‘木头’总算开口了。时光见他不是什么反抗的反应便松了口气,接下来就换成了玩笑的语气对俞亮说道:“害,是谁我怎么可能告诉你啊,你又不认识。”

  结果这人更加沉默,时光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觉得这人行为反常,但也找不到理由,本想把这件事情打岔过去,没想到俞亮再次开口道:“他有什么好的?你睡着他给你盖被子?”

  “嗯。”

  “你比赛落下证件他给你送?”

  “的确。”

  “你生病了他给你买药?”

  “那可不。”

  “你喜欢吃的排骨盖饭他也会做?”

  “老会做了。”

  “你走丢了他能第一时间发现?”

  “那我不知道。”

 

  “那这人不合适。”

  “那我就不喜欢你了。”


  俞亮听到这句话猛然回过头,看着傻傻笑着的时光,自己的心情直接从地底飘入天空,想都没想将人压在椅背上就是一个吻,毕竟他们都已经是快三十岁的人了。

  时光不知道的是,这个吻,俞亮已经等了整整10年。而过了今天零点就是11年的开始,当然也是他们开始恋爱的第一年。


评论(3)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